close

IMG_7997.JPG

這次回台灣爹地的里程數快要過期了, 剛好用長榮菁英艙升級皇璽艙可以把里程數用掉,  

之前因為爹地工作的緣故搭了幾次皇璽艙,

後來自己買一般艙等甚至特價的菁英艙時, 路過舒適豪華的桂冠艙總有一種「由儉入奢易, 由奢入儉難」回不去了的感嘆

而這次, 很認真的用上帝的眼光來思考, 「什麼是金錢能買到的東西」這件事

一張皇璽艙在旺季可以賣到台幣二十幾萬, 淡季也要十幾萬, 航空公司當然要讓花大錢的顧客有尊榮的享受

最高等級的機票艙等從 check in 就開始感受到「差別待遇, 首先直接略過長長人龍的櫃檯一箭步到專屬櫃檯,

超高額度的行李上限, 這次帶了五六箱親友的禮物跟貓小孩用品, 每箱重達30kg, 離滿額還有很大一段距離,

行李超重這個名詞大概不存在於商務艙顧客們吧(笑)

Check in完畢後, 地勤人員迅速的在機票上蓋了一個Priority, 代表你連通關走的都是不同的門, 又再一次避開了長長人龍 

快速通關後, 不用帶著小孩在免稅店外無聊徘徊(尤其是半夜的班機免稅店全部關門了),

又是一個優雅地走進貴賓室休息享用咖啡和熱騰騰的餐點,

登機時第三次領先排隊的人群, 淡定的在機艙人擠人之前, 清閒的把小孩跟物品都安置好,

一坐下空服員立馬親切為你端上一杯高腳玻璃杯裝的飲品

當然你的隨身包包也一起升等,不必髒髒的擠在前座腳下, 皇璽艙有專屬的置物格, 以及隱蔽超好的單人座位

飛機餐也不是方方正正的一個套餐餐盤, 而是媲美法式餐廳的擺盤依序上菜,

空服員會先幫忙擺好精美桌巾, 一道道慢慢的上熱麵包, 前菜, 主餐和精緻的甜點

(超好消磨時間的因為一餐吃完已經過了兩個多小時了^^")

然後就是重頭戲, 躺平蓋著厚棉被, 像旅館般舒適的一路睡回台灣...

IMG_9454.JPG

 

寫到這裡你說, 金錢不能買到時間, 尊嚴, 和從容不迫的優雅嗎? 

記得有次我在別的艙等問空服員, 有沒有無咖啡因的熱飲, 她說沒有,

我問:不是有洋甘菊茶嗎?空服員笑笑地回答:不好意思沒有洋甘菊茶耶

此時我才想到, 哦!洋甘菊茶是皇璽艙專屬, 五步之隔卻喝不到, 真是世上最遙遠的距離啊XD

我問老公: 聖經說「一個人不能事奉兩個主,不是惡這個愛那個,就是重這個輕那個,你們不能又事奉神,又事奉瑪門(錢財利益)。」(太6:24)

「由儉入奢易, 由奢入儉難」, 世界教我們這樣的規則, 叫人不崇拜金錢是不是太難啦!? (吶喊

 

以前的我真的是想不透這一點, 在離開教會的那段時間, 遇到任何問題就會歸咎於「一切還不是因為錢」 

但這次, 問完老公這個問題後, 心中的聖靈就自動地回答了我,

「孩子, 錢是天父慈愛的祝福沒錯, 神也很樂意讓孩子們享受物質的蒙福,

   但金錢是上帝所賜予, 是神所使用來祝福人的工具, 不是使人成為拜倒甚至被奴役的枷鎖」

 

有一次福音朋友問我, 錢不是自己努力賺來的嗎?怎麼說是上帝賜與的?

我的生活圈中的人們大多過著物質舒適的生活, 但這許多年來, 紛紛擾擾卻不曾少過,

錢可以讓人自高自私, 離婚, 親子關係疏離...甚至失掉生命等等的真實事件, 不斷的在我的生活圈裡上演著

有時候看著這些真實認識的生命殞落, 不禁感嘆, 原來台灣龍捲風演的都是真的 T__T

因為凡要救自己生命的,必喪掉生命;凡為我喪掉生命的,必救了生命。 路加福音 9:24 ​​​​​​​

 

以前的我聽到這些被錢財綑綁的生命故事時, 只能難過, 震驚, 惋惜, 無奈

現在知道, 原來我能為他們做些什麼, 就是為他們禱告,

人的口無法靠自己去改變別人的執著和想法, 但藉著禱告, 卻可以將很多很多哀哭的生命變為喜樂 :)

 

說多了別人, 講講自己曾經也以為錢財是世界一切的解答的經驗吧 :p

老公跟我從零用錢是 0 的國中時期就認識,

到零用錢不到一萬塊的大學時期,

一路走到出社會第一份工作, 與現在的薪水相差十幾倍的現在

雖然不能說是白手起家(畢竟不是創業咖哈哈)但真的是從零到豐盛, 

在老公薪水因為跳槽開始翻漲的那一年, 卻也是我們婚姻關係最低落的一年,

買車. 買房. 要給小孩最好都完成了, 目標導向佔據了我們婚姻的所有思緒,

然而卻失去了起初的愛

感謝主就在我們吵到走不下去的時刻, 祂帶領我們回到教會

我們開始回頭看見神豐盛的恩典, 謙卑下來, 才發現原來一切不是「靠自己」

好工作, 好薪水, 好環境, 都是上帝放了很多幫助你的人在身邊, 甚至從前的逆境, 也是神為了讓我們更有智慧而預備  

在教會中也看到好多身為CEO長輩, 我無法想像在矽谷自己創業CEO有多少財富, 但他們卻活出與我小時候看到的企業主叔叔們完全不一樣的人生

原來, 時時保守自己的心看見上帝的人, 就算有一天變得富可敵國, 也永遠不會失去那顆謙卑的心,

原來重點不是有沒有錢, 是有沒有愛   

你要保守你心,勝過保守一切,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 ~箴言 4:23​​​​​​​

 

出發前剛好看完了美國最大教會Gateway主任牧師所寫的蒙福人生, 裡面所講的就是基督徒的十一奉獻與金錢觀, 

真的是徹底震撼我的一本書, 

在蒙福人生這本書裡有一段很顛覆世界思想的話:

你有沒有曾經感嘆過怎麼好像有錢的人總是越來越有錢, 然後貧窮的人也越來越貧窮?

我們最好是要能習慣這件事.........(中略)神會給那些值得信賴的人更多

因為我們每一個人都是上帝託付給你錢財的好管家

什麼是管家?當然是把主人給你的東西好好運用, 好好保管的人, 就算你的出發點不是為了主人的獎賞, 主人怎可能不對你讚譽有加, 不是嗎?

小劇場

管家:神啊!我好好管理你的錢財不是為了要得更多的錢財啦!真的從來沒這樣想過, 所以拜託你不用給我祝福了啦~~~

神:不行, 我一定要給你祝福

管家:好吧, 那神你要給我祝福到什麼程度?

萬軍之耶和華說:「你們要將當納的十分之一全然送入倉庫,使我家有糧,以此試試我,是否為你們敞開天上的窗戶傾福於你們,甚至無處可容。」

神的白話文:我要給你想躲都躲不掉的祝福啦, 不然你試試看啊(幽默的神大笑著哇哈哈哈笑著回到天上)

於是管家領受了滿滿的祝福後, 成為祝福更多人的人, 神再繼續給他祝福, 管家繼續祝福更多更多的人....這個故事和祝福是沒有止境的:p

 

”聖經中約有500節經文談到禱告, 約有500節經文提到信心.  卻有超過2350節經文, 是與錢財有關. 主耶穌曾說過38個比喻, 其中是有16個是與錢財有關“

這個社會上可以很輕易地看到像W土豪哥這樣把錢財變為邪惡的人, 還好, 卻也能看到很多好管家,

曾經擔任台灣第一屆外交替代役男的連加恩醫師,十年前,前往西非布吉納法索三年,

現在帶著妻子與四個孩子在南非挪威國際路加組織(Luke International Norway)派駐於南非的代表

接受媒體採訪時, 連加恩謙卑地回答:「好命的孩子, 應該要付出更多

「你們要給人,就必有給你們的,並且用十足的升斗,連搖帶按、上尖下流地倒在你們懷裡。因為你們用什麼量器量給人,也必用什麼量器量給你們。」路加福音6:38

 

抱歉看到標題是搭乘長榮皇璽艙而被「騙」進來的朋友們 ^^"

但這真的是這趟旅程我的深刻感想

好命的孩子, 應該要付出更多, 我真的不是一個知道怎麼教育小孩的媽媽, 但連加恩這句話, 真的是上帝給我未來教育孩子的亮光

願你我都能敞開心, 看見當下, 現在身邊充滿的豐盛的祝福, 然後成為祝福別人的器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Chl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